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
2020-02-19 20: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2月19日電(記者章建華 林昊)2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萬象會見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

  王毅表示,當前中國全黨全國人民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戰已經取得明顯成效。中國同東盟山水相連,患難與共,有必要及時分享資訊,加強團結合作,攜手應對這場疫情,維護中國同東盟國家人民的生命健康。越南作為東盟主席國積極呼應中方關于舉辦中國-東盟抗擊疫情特別外長會議倡議,體現了兩國秉持“四好”精神,相互支援幫助的優良傳統。相信明天的特別外長會將取得圓滿成功,對外發出中國同東盟國家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堅定明確信號。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步入承前啟後的關鍵階段,雙方要繼承弘揚老一輩領導人開創的友好事業,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保持高層戰略溝通,統籌推進各領域交往合作,加強人文和地方交流,妥善管控分歧,穩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維護好兩國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共同戰略利益。中方高度重視瀾湄合作,願同越方積極推動瀾湄合作與“陸海新通道”建設協調對接,助力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建設。

  范平明表示,越方積極評價並高度讚賞中方為抗擊疫情所作努力,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將渡過難關,取得勝利。越南國內的感染病例也都基本康復。越南願同中方共同努力,辦好明天的特別外長會議。相信東盟和中國一定能夠攜手戰勝這場疫情。

  范平明表示,當前越中關係總體良好,雙方保持高層交往,貿易投資合作蓬勃發展。希望雙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辦好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促進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越方願同中方增進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好海上分歧,鼓勵地方特別是邊境地區加強合作。感謝中方支援越南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和東盟主席國,願同中方加強在多邊機制框架下的協調合作。越方高度評價瀾湄合作取得的成果,願同中方推進這一機制不斷向前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王毅會見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