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通過行政法令將關閉和拆除最老核電站
2020-02-19 22:0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19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政府19日發布公報説,將在今年6月底前徹底關閉法國最老核電站——費斯內姆核電站,並在2040年前拆除其基礎設施。

  根據公報,法國總理菲利普、生態轉型和團結部部長伊麗莎白·博爾內18日共同簽署一項行政法令,要求費斯內姆核電站的1號反應堆在本月22日2時30分正式停用,2號反應堆在6月30日停用。此外,核電站的乏燃料將在2023年夏季前處理完畢,其基礎設施將在2040年前被拆除。

  法國高度依賴核電,政府計劃將全國發電量中核電所佔比例由目前的75%降至50%,關閉費斯內姆核電站是實施該計劃的一部分。菲利普19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是法國在重新平衡核電和可再生能源發電戰略上邁出的第一步。”

  博爾內表示,關閉該核電站後的相關就業問題將由政府和法國電力公司協商解決。

  費斯內姆核電站1977年投入運營,是法國使用時間最長的核設施之一。據法國媒體報道,此前,該核電站的去留問題長期議而不決,曾多次引起爭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