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博世發布企業人工智慧守則
2020-02-20 15:2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9日電(記者嚴鋒 張毅榮)德國博世集團19日在柏林舉辦“互聯世界”物聯網大會,會上首次發布其企業人工智慧守則。

  這套守則提出,博世人工智慧産品要兼顧追求創新和社會責任,人工智慧應是人類的工具,因此任何基于人工智慧的決策都需要人類最後把關,在開發人工智慧産品時要遵循法律規定和道德準則等。

  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福爾克馬爾·登納當天在大會開幕演講中説,發布這一守則的目的是讓人們信任公司的人工智慧産品,並“為員工開發智能産品提供清晰指導”。

  據介紹,博世計劃,到2025年,所有産品都要包含人工智慧技術,或借助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制造。博世還計劃在未來兩年對2萬名員工進行人工智慧相關培訓,包括教授這套守則。

  博世集團首席數字官兼首席技術官米夏埃爾·博勒對記者表示,發展人工智慧需要國際合作。中國在機器學習領域非常活躍,博世正與中國高校進行相關合作,希望未來能夠特別加深在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

  一年一度的博世“互聯世界”物聯網大會始辦于2014年,是世界物聯網業界盛會之一。今年大會為期兩天,匯集超過80家國際展商,展示這一領域的最新發展和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