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人革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會見王毅
2020-02-20 15:4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2月20日電(記者章建華 林昊)2月20日,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本揚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的誠摯問候。本揚表示,我對中國正在全力抗擊疫情表示慰問。過去70年來,中國克服了無數困難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磨礪了必勝的信心,加之40多年改革開放積累的雄厚經濟實力,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很快徹底戰勝疫情。我也相信,疫情過後,中國經濟一定能保持快速發展,中國人民生活也將繼續日益改善。我祝願即將舉行的中國-東盟特別外長會和瀾湄合作外長會議取得成功,進一步增進東盟同中國之間的互信與合作。

  本揚表示,寮國黨和政府高度珍視老中友誼,衷心感謝中國黨和政府長期以來為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幫助。目前老中鐵路等重大合作項目進展順利,為寮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寮國黨和政府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真心誠意同中國加強各領域交往合作。老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積極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對本揚的親切問候。王毅介紹了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有力舉措和取得的最新進展,表示有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有力領導,有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優勢,有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豐富經驗,我們一定能盡早和徹底戰勝這次疫情。

  王毅説,疫情發生後,寮國黨、政府和人民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總書記同志親自號召寮國全黨、全國人民同中國人民共渡難關,令我們深受感動,這再次生動詮釋了中老兩國牢不可破、唇齒相依的深厚情誼,也是中老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對寮國黨、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謝。王毅強調,中國就是在戰勝各種艱難險阻中成長壯大的,任何困難都壓不倒中國,任何挑戰我們都能克服應對。相信疫情過後,中國人民將更加堅強團結,中國經濟的發展將更加強勁可持續,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將得到全體中國人民更加堅決擁護和支援。我們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徹底擺脫絕對貧困,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王毅表示,中老友誼互信在這次共同抗擊疫情中得到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都將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同老方共同努力,繼續推進中老鐵路和中老經濟走廊建設,助力老提升自主發展能力,加快工業化進程,使老人民切實感受到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帶來的好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寮國人革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