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擬擴建東耶路撒冷兩處猶太人定居點
2020-02-21 06:3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20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官員20日譴責以色列擴建東耶路撒冷兩處猶太人定居點的計劃,認為這是在實施美國的“中東和平新計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0日宣布將在位于東耶路撒冷的兩處猶太人定居點新建約5200套住房。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對此發表聲明説,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的非法行為“會使以色列盜竊巴勒斯坦土地的行為合法化”,剝奪巴勒斯坦人自由、有尊嚴生活的權利,是一種“蓄意侵略行為”。

  埃雷卡特説,以色列宣布擴建猶太人定居點,表明以色列正在實施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國際社會應採取緊急行動,阻止以色列和美國繼續違反國際法並破壞國際秩序。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同日發表聲明説,內塔尼亞胡堅持擴建猶太人定居點,是對“兩國方案”的係統破壞,旨在執行美國的“中東和平新計劃”。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一直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兩國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以前的邊界為依據、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和平共處。這一方案獲得多項聯合國決議支援。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遭到巴方明確拒絕。此後,巴以雙方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衝突加劇,地區局勢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