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德領導人就敘利亞等問題通電話
2020-02-21 08:0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通電話,就敘利亞問題和利比亞問題進行討論。

  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表公告説,鑒于極端組織對敘利亞政府軍和平民的攻擊導致伊德利卜局勢明顯激化,此次三方通話主要著眼于解決敘利亞危機,強調當前局勢不能對平民造成不良的人道主義後果。

  公告説,普京強調必須尊重敘利亞主權與領土完整,採取有效措施消滅恐怖主義威脅。馬克龍和默克爾表示,願幫助緩解敘西北部緊張局勢。

  談及利比亞問題時,三國領導人表示完全支援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上有關停火以及恢復政治對話的決定。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今年1月19日,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在德國總理府召開。與會各方同意遵守對利比亞武器禁運,並共同促使衝突各方將停火轉化為長久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