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呼吁社會團結抵制種族主義
2020-02-21 08: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哈瑙2月20日電(記者沈忠浩 逯陽)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20日晚在西部城市哈瑙表示,德國社會必須團結起來,共同抵制仇恨、種族主義和暴力。

  哈瑙市19日晚發生槍擊事件,一名43歲的德國男子先後在市中心兩個地點槍殺9人,另有數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德國聯邦總檢察院的調查顯示,該槍擊事件有種族主義背景。

  5000多民眾20日晚聚集在哈瑙市中心的集市廣場,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人們神情凝重,有的點燃蠟燭表達哀思,有的高舉反種族主義標語。

  施泰因邁爾在悼念活動上譴責槍擊事件是“恐怖暴力的殘酷行為”。他説,團結是抵制仇恨的最好手段,德國社會應抵制那些剝奪個人或少數群體尊嚴的行為,民眾在政治、媒體等社會各領域也應注意自己的言辭。

  據悉,德國50多座城市20日晚舉辦了相關悼念活動。

  新聞連結:

  德國檢方説哈瑙槍擊案有種族主義背景

  德國哈瑙市槍擊案致死8人 一名嫌疑人被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德國總統呼吁社會團結抵制種族主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