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桑奇尋求法國政治庇護
2020-02-21 11:3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2月20日電(記者徐永春)“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師20日在法國巴黎表示,阿桑奇如果被引渡至美國將面臨長期監禁,希望法國為其提供政治庇護。

  據法國媒體報道,阿桑奇的法國律師莫雷蒂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未來幾天能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見面,以便為阿桑奇尋求政治庇護。他説,因面臨從事間諜活動等多項指控,阿桑奇在美國可能被判長達175年監禁,“這是不公正和無法接受的懲罰”。

  莫雷蒂認為,向阿桑奇提供政治庇護符合法國憲法,合情合理。理由是,“維基揭秘”部分架構位于法國,阿桑奇本人曾多年居住在法國,他的第二個孩子及其母親均為法國國籍並居住在這裏。

  當天出席記者會的另一名法國律師維伊也表示,阿桑奇的律師團隊將共同考量所有法律手段,以便為阿桑奇提供切實保護。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基揭秘”。2010年,這家網站公布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讓美國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擊,引起轟動和爭議。目前美國尋求引渡阿桑奇。

  阿桑奇曾于2015年向法國提出庇護申請,但法國政府以阿桑奇當時“沒有面臨危險”為由,拒絕了他的請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阿桑奇尋求法國政治庇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