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22日將啟動“減暴”期
2020-02-21 18:3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21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當地媒體21日報道,阿富汗將從22日起開始為期一周的“減少暴力活動”期。

  阿富汗黎明電視臺網站援引阿富汗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賈韋德·費薩爾的話説,阿安全部隊、北約駐阿聯軍和塔利班將按計劃從22日起開始為期一周的“減暴”期。他説:“阿富汗政府將遵守‘減暴’協議,以給國家帶來和平與穩定。我們希望塔利班方面也依照承諾減少暴力活動。”

  阿富汗消息人士向黎明電視臺透露,根據“減暴”協議,塔利班將不在城市和公路上發動襲擊,也不會襲擊美軍基地或阿安全部隊的總部。

  此外,阿安全部隊和北約駐阿聯軍將不會開展針對塔利班的軍事行動,但若阿安全部隊遭到襲擊,北約聯軍將支援其反擊行動。

  消息人士還説,一個由美國和阿富汗聯合組成的團隊將監督塔利班執行“減暴”協議的情況。

  美國政府官員14日證實,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就“減少暴力活動”達成協議,美國官員稱,若“減暴”協議得到嚴格執行,雙方下一步將簽署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0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