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呼吁全球抓住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機會窗口”
2020-02-22 12: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1日電(記者淩馨 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1日説,當前全球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機會窗口”依然存在,但這一窗口正在收窄,國際社會需要迅速採取應對行動。

  在當日舉行的世衛組織例行發布會上,譚德塞表示,盡管中國境外的病例總數相對較少,世衛組織對那些無法確定流行病學傳播鏈條的病例感到擔憂,例如有些感染者並無中國旅行史或與確診病例有過接觸。

  譚德塞説,在中國境外,除“鑽石公主”號郵輪外,韓國目前確診病例數量最多,世衛組織正與韓國政府密切合作,以全面了解感染人數迅速增長的原因。另外,過去兩天裏,伊朗共有18例確診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

  譚德塞説:“我們仍然擔心,新冠肺炎可能會在衛生係統較薄弱的國家蔓延。”

  譚德塞強調,控制疫情蔓延的“機會窗口”仍然存在,但這一窗口正在收窄。他警告,“疫情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只有抓住“機會窗口”,才可以扭轉困局,避免嚴重危機發生。

  他呼吁國際社會在“機會窗口”完全關閉之前迅速採取行動,包括通過資金支援等方式,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譚德塞還宣布,為協調全球應對行動,世衛組織任命6名特使,在世界不同地區就這一疾病防控提供戰略咨詢並開展相關宣傳活動。

  譚德塞説,中國和其他國家採取的措施為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爭取到難得機會。各國應繼續做好防控措施,同時為應對可能發生社區傳播做好準備。“我們絕不能在今後回首往事時,後悔我們未能充分利用現在有的機會窗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世衛組織呼吁全球抓住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機會窗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