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東盟大使:中國東盟合作抗疫為全球樹立標桿
2020-02-22 12: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加達2月22日電(記者梁輝)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21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表示,中國-東盟關于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成功舉行,彰顯雙方患難與共的鄰里情誼和手足情深,為全球合作應對疫情樹立標桿。雙方將致力于減緩疫情對各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鄧錫軍表示,特別外長會發出了中國和東盟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強有力信號。東盟近日發表《關于共同應對新冠肺炎問題的主席聲明》,表示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抗疫鬥爭的堅定支援。東盟國家領導人以致信、通話和到訪中國等方式,表達對中方的慰問和攜手戰勝疫情的信心與決心。東盟各界人士通過捐款捐物、祈福和錄制祝福視頻等為中國人民加油鼓勁。對于東盟國家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深受感動,將銘記在心。

  就外界關心的疫情對地區經濟影響,鄧錫軍表示,中國是東盟最大貿易夥伴,也是地區主要遊客來源國和投資方。疫情發生後,雙方人員交往受到一定影響,地區國家的旅遊、零售和交通等相關産業受到衝擊。加上中國在全球制造業中的重要地位,國際和地區供應鏈也遭受影響。但這些都是暫時的、短期的。相信隨著疫情得到控制並最終消除,所有生産生活將恢復正常,中國與東盟人員交往和經濟活動將逐步正常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駐東盟大使:中國東盟合作抗疫為全球樹立標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