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阿富汗暴力衝突致1萬多平民傷亡
2020-02-22 17:0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22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22日發布報告稱,2019年有1萬多阿富汗平民在暴力衝突中傷亡。

  報告稱,2019年阿富汗衝突各方共造成3403名平民死亡、6989名平民受傷,其中大部分平民傷亡是由反政府武裝造成的。這是阿富汗平民傷亡人數連續第六年超過1萬人。

  報告還説,自2009年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統計平民傷亡人數以來,到2019年為止,平民傷亡總數已超過10萬人。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團長山本忠通説:“在阿富汗,幾乎沒有平民能夠逃脫當前暴力活動的影響。各方亟須抓住時機停止戰爭,平民的生命安全必須得到保護。”

  根據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14日簽署的“減少暴力活動”協議,在從22日開始的為期一周的“減暴”期間,塔利班將不在城市和公路上發動襲擊,也不會襲擊美軍基地或阿安全部隊的總部,而阿安全部隊和北約駐阿聯軍也將不開展針對塔利班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表示,若美方與阿富汗塔利班此前達成的“減少暴力活動”協議得以順利執行,雙方預計將于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