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航空首席執行官:中國有能力戰勝疫情
2020-02-22 17:3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2月22日電(記者楊元勇)“中國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世人皆知,中國有能力戰勝疫情”,卡塔爾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克巴爾·貝克爾21日説。

  當天,卡塔爾航空公司和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在哈馬德國際貨運機場舉行向中國運送抗疫物資的啟運儀式,5架裝載著應急醫療防疫物資的大型貨機依次升空。

  阿克巴爾·貝克爾在儀式結束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對疫情持開放和透明態度,為控制和撲滅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特別是採取大規模防控檢疫措施,令人感動。他説,中國在控制疫情擴散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十分顯著。

  阿克巴爾·貝克爾表示,疫情發生後,中國迅速與國際社會共用病毒基因序列,以尋找疫苗或治療方法。中國政府不僅傾力防控疫情、保護本國公民,還採取措施防止疫情向境外傳播,展現了對世界高度負責的態度,卡航堅決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

  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表示,在中國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卡塔爾航空公司為應急防疫物資運輸開辟全球“綠色通道”,充分體現了卡塔爾對中國的深情厚誼。

  據了解,卡塔爾航空公司是全球著名的大型航空公司,航空網絡覆蓋全球,可提供高效迅捷的物流服務。卡航已開通多哈至中國重慶、上海、北京等地直航航線。為了支援中國盡快戰勝疫情,卡航決定將已建立的中卡間抗疫物資“綠色通道”擴展至其全球航空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