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報告説南蘇丹一半以上人口將陷入饑荒
2020-02-22 20: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記者白林)朱巴消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糧食計劃署和南蘇丹政府近日聯合發布的報告説,至少650萬南蘇丹人,即一半以上南蘇丹人,將在今年5月至7月面臨嚴重饑荒。

  報告説,南蘇丹去年受洪災襲擊地區的糧食安全狀況惡化。今年1月,500多萬南蘇丹人嚴重缺糧。洪水、人口流離失所、局部不安全、經濟危機、農作物減産等因素造成糧食庫存枯竭、糧價高漲,預計本月底饑荒將加劇。

  報告説,南蘇丹今年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將達到130萬。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南蘇丹代表梅沙克·馬洛説,南蘇丹現在還面臨沙漠蝗蟲災害,“這可能使饑荒進一步惡化”。

  南蘇丹于2011年獨立,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1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