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承諾支援非洲國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3 15:3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2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通過視頻連線參加在非洲聯盟總部舉行的緊急會議時表示,為防止新冠病毒在衛生係統較弱的國家傳播,世衛組織會和非洲國家一道,為可能出現的疫情做好準備。

  當天,非洲聯盟和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門就新冠肺炎疫情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召開緊急部長級會議。譚德塞在連線這一會議時表示,目前非洲大陸上的埃及已出現一例確診病例,而非洲的疫情防控能力令人擔憂,比如很多非洲國家並沒有足夠的呼吸機等重症監護所需設備。

  與會的世衛組織非洲地區區域主管瑪奇迪索·麗貝卡·穆蒂也表示,非洲各國在新冠肺炎疫情應對準備方面差距明顯,迫切需要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譚德塞介紹,世衛組織已任命2名特使,專為非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戰略咨詢;還根據與中國人員往來等情況,在非洲確定了13個優先防控國家。資金方面,世衛組織已啟動“戰略準備和應對方案”,呼吁募集6.75億美元,重點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風險較高的國家。

  他還介紹説,越來越多非洲國家已能使用世衛組織提供的實驗室檢測試劑盒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數以萬計個人防護設備正分批次運往非洲各地;過去一個月中,約有1.1萬名非洲衛生人員接受了世衛組織關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線上課程培訓。

  譚德塞説,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的“機會窗口”正在收窄,各國應盡快做好應對準備,防止疫情蔓延。“我保證,世衛組織會和所有非洲國家一道,盡我們所能防止病毒傳播,盡早發現和治療感染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世衛組織承諾支援非洲國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1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