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稱讚中國人民“為全人類做出貢獻”
2020-02-25 11:0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4日電(記者陳俊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在瑞士日內瓦表示,中國人民為盡量減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實施嚴格的防控措施,以犧牲正常生活的方式為全人類做出了貢獻。

(國際)(1)聯合國秘書長稱讚中國人民“為全人類做出貢獻”

  2月24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前)在世界衛生組織總部發表講話。新華社發

  古特雷斯當日造訪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並與世衛組織各部門負責人舉行座談。他在座談會現場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中國人無法過上正常生活。“我要向所有目前生活在中國的人、那些無法過上正常生活的人表達感激之情”。中國人民為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犧牲,“他們正在為全人類做出貢獻”。

  他説:“根據我從世衛組織獲得的資訊,自2月初以來,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總體呈下降趨勢。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希望這種跡象可以持續下去。”

  在座談會上,古特雷斯還稱讚世衛組織每天24小時追蹤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的進展,並為中國政府及世界各國政府提供支援,以確保控制這種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2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