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媒體:中國採取積極措施確保實現經濟發展目標
2020-02-26 11:04:23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美國媒體特別關注中國政府幫助中國企業及員工復工復産的最新舉措。媒體報道認為,中國政府目前採取的指導企業應對疫情、做好員工衛生防護、有序恢復生産的詳細指導意見和有力措施,將保障中國經濟快速擺脫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影響,最終實現經濟發展目標。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的有關文章引述了新華社對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的報道,報道説,習近平主席強調要有序復工復産,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文章進一步指出,中國還將推出更加積極有為的財政政策,和更加注重靈活適度的穩健的貨幣政策,並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來幫助企業。這被視為中國為刺激經濟而採取更積極措施的標誌。文章還稱,中國的一些大型企業已經在加快步伐復工復産。

  美聯社報道説,中國政府承諾通過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政策和其他援助手段幫助企業從疫情影響中恢復過來。該媒體在報道中國財政部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時指出,盡管中國大部分地區遭受疫情的衝擊,但中國財政官員表示對中國實現今年的增長目標抱有信心。報道引用中國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的話説,中國政府正在考慮出臺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政策,集中使用部分中央部門存量資金統籌用于疫情防控,保障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點支出。

  美國彭博新聞社報道説,根據中國官方的統計數據,山東省和江蘇省超過70%的工廠已經恢復生産,浙江省復工企業的比例超過90%。彭博社引述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的話説,2月底前的客流以返崗的農民工為主,到2月底還將要返程1.2億人次,3月以後返程1億多人次。(記者湯先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美國媒體:中國採取積極措施確保實現經濟發展目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2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