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感謝美國當地各界為抗擊疫情提供支援
2020-02-26 11:2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2月25日電(記者黃恒)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24日在參加美國洛杉磯縣舉辦的新冠肺炎疫情媒體説明會上,感謝加利福尼亞州等地各界人士及當地民眾對中國抗擊疫情給予的支援和幫助。

  張平會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來自加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布拉德·舍曼、吉米·戈麥斯、邁克·萊文、吉爾貝特·西斯內羅斯等專門致信,代表選區民眾,向中方表達慰問和堅定支援,表示願加強與中方在藥物研究、流行病防控等專業領域合作,攜手戰勝疫情。其中,舍曼特別提到,中國政府用數天時間在武漢建成兩座醫院令人印象深刻,這一了不起的成就彰顯了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決心。

  張平説,夏威夷州州長位下豐、加州眾議院議長安東尼·倫登等地方政要讚賞中國在抗擊疫情中所展現出來的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相信中國政府採取的有力舉措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他們所在州的民眾正積極支援中國抗疫,醫學專家也願提供協助。

  張平説,以好萊塢知名導演克裏斯·內貝為代表的美國文化界人士,通過訪談節目、藝術博覽會、音樂會等形式,向中國醫護人員致敬,積極評價中國政府應對危機的高效舉措,稱讚中國“讓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由“飛虎隊”成員及其後人所組成的美中航空遺産基金會在致總領館的信中説,美中在二戰中共同作戰的經歷彌足珍貴,堅信堅強勇敢的中國人民定能戰勝疫情。

  張平還對南加州僑界踴躍捐款捐物、支援中國各地抗擊疫情深表感謝。張平説,“僑胞們的愛心和善舉增強了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感謝美國當地各界為抗擊疫情提供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