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介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6 15:4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卡2月26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及孟加拉國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長扎希德·馬利克25日在孟首都達卡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介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情況。

  李極明表示,當前中國抗擊疫情的鬥爭仍處于關鍵階段,但形勢已開始朝積極方向發展。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取得戰勝疫情、實現預定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重勝利。

  李極明説,中孟友誼源遠流長,在共同的挑戰面前更顯彌足珍貴。不久前,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代表孟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捐贈了大量防疫物資,支援中方抗擊疫情。孟工商界、文藝界、宗教界人士及在校師生等各界群眾以各種方式表達對中方的支援和祝福。這份情誼我們將銘記在心。在防控疫情方面,中方將繼續與孟政府有關部門緊密合作。

  馬利克代表孟加拉國政府感謝中國使館向孟疾控機構捐贈500個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檢測試劑。他表示,在全球化時代,各國命運緊密相連、休戚與共。中方採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為保障本國乃至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巨大貢獻和犧牲。中方及時捐贈最新檢測試劑,將有力加強孟防控疫情能力,孟方對此深表感激。

  記者會後,雙方舉行會見,就疫情形勢與防控、兩國醫療衛生領域合作等交換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介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