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與伊朗舉行原子能合作磋商
2020-02-26 21:3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副外長裏布亞科夫26日表示,俄羅斯將與伊朗在今年春天舉行原子能合作磋商。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援引裏布亞科夫的話報道説,俄方一直與伊朗就原子能合作保持磋商,俄對這一問題並不回避,相關磋商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和伊朗原子能組織直接開展。

  裏布亞科夫説,雙方即將舉行的磋商涉及俄伊在原子能合作領域的各個方面,包括伊朗福爾多鈾濃縮廠轉型問題等。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自2017年起,俄國家原子能公司的專家協助伊朗方面對福爾多鈾濃縮廠的兩個氣體離心機進行改造,生産醫用同位素。由于美國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伊朗于2019年11月重啟福爾多鈾濃縮廠的鈾濃縮活動,導致俄伊在此領域的合作中斷。(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