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雨同舟共戰“疫”:新西蘭華人華僑為中國加油鼓勁!
2020-02-26 08: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惠靈頓2月26日電(記者盧懷謙 陳正安)連日來,新西蘭華人華僑行動,不僅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捐款捐物,籌措醫療用品和器材,還走上街頭對中國表達信心,使當地民眾了解並支援中國戰“疫”工作。

  新西蘭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黃瑋璋發出倡議書,呼吁新西蘭華人華僑為祖國捐款。倡議書上説:“我們以新西蘭華僑華人的共同身份擰成一股繩,傳遞眾人拾柴火焰高的正能量。”

  新西蘭文化藝術交流基金會主席饒金生説,每一位華人華僑都在關注祖國的疫情,都在想如何能夠為消除疫情盡一份力。

  記者了解到,新西蘭潮屬總會、新西蘭華人婦女聯合會、新西蘭中華青年聯合會、新西蘭河北同鄉會、新西蘭山東同鄉會、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多個組織,均開展了募捐活動。

  新西蘭慈善總會主席彭杭穎平表示,中國充分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和強大高效的舉國動員能力,體現出負責任的大國風范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擔當,正在贏得國際社會更廣泛的支援。

  當地華人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街頭髮起“愛無國界,團結抗疫”活動。(圖片由記者盧懷謙提供)

  還有一些華人華僑走上街頭,表達對祖國的支援,並向本地新西蘭人介紹中國的戰“疫”工作,得到本地民眾的熱情支援。日前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街頭,一些當地華人發起了“愛無國界,團結抗疫”的活動,得到本地居民和國際遊客的支援。人們通過各種方式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讚賞中國政府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的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