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特殊時期,這些政要訪華彰顯友誼
2020-02-27 14:3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題:特殊時期,這些政要訪華彰顯友誼

  新華社記者鄭漢根

  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兼外長達契奇目前正在訪華。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27日開啟對華訪問。不久前,柬埔寨首相洪森也對華進行了訪問。

  在中國人民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這些外國領導人相繼訪華,以實際行動體現對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援,體現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這份感同身受的支援和鼓勁,將帶給中國人民戰勝疫情的更大信心。

  特殊時期外國政要的訪華,體現了中國與友好國家在關鍵時刻相互支援、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正如不久前洪森首相訪華時所説:“我臨時決定在此特殊時候來華,就是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的大力支援。”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不久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時,也表示“願隨時訪華”,以實際行動體現對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援。

  真正的友誼之花,經歷過風雨和患難,會開得更艷。達契奇在此次訪華期間回憶説,當年北約轟炸南聯盟時,中國朋友堅守在貝爾格萊德,同塞爾維亞人民站在一起,對此塞爾維亞人民不會忘記。“當時中國人民不懼強權的炸彈,現在塞爾維亞人民也不怕新型的病毒。”

  中國人民如今仍深深記得,當年中國抗擊非典的艱難時期,時任法國總理拉法蘭堅持如期訪華,給予中國人民極大的政治和情感支援。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這位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依然多次在不同場合,為中國抗擊疫情加油。這些真摯友好的舉動,帶給中國人民深深感動和巨大力量,贏得中國人民由衷的敬意。

  特殊時期外國政要的訪華,無疑也體現著對中國應對疫情能力的充分信任,對中國抗疫成效的充分認可。目前,經過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不斷拓展。中國抗疫努力得到了包括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普遍肯定。

  特殊時期外國政要的訪華,也彰顯著國際關係中正義的力量。與個別國家政客在他國遭遇危難時落井下石的行徑相比,這些政要在非常時期踏上中國國土,用行動支援中國抗擊疫情,體現了同舟共濟、患難與共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

  一段時間以來,多國領導人以主動向中方領導人致電等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援。每一份真摯的支援,都帶給中國人民不斷前行的力量。中國人民對此都會銘記在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華國際時評:特殊時期,這些政要訪華彰顯友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