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抗疫努力助力世界拯救生命——訪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
2020-02-27 17:0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2月26日電 專訪:中國抗疫努力助力世界拯救生命——訪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

  新華社記者徐興堂

  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簡稱“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2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説,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對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貢獻,有助于在世界范圍內拯救生命。

  蘇斯曼説:“我們要特別讚揚奮戰在抗擊疫情前線的許許多多英雄們。他們的努力不僅有助于遏制疫情在中國的蔓延,同時也幫助了全世界。”

  蘇斯曼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給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回信,這封信“在我和我的同事中引起了廣泛共鳴。我們感謝習主席對基金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認可。我和我的同事們會繼續致力于推動創新,並不斷深化我們與中國及其他地區夥伴的合作關係,為全球疫情響應工作提供有力支援”。

  他説:“我們希望本次抗疫行動可以推動國家、地區和全球層面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增強全球應對突發疫情的能力。”

  蘇斯曼説,如果能夠有效發現並隔離病例,就有可能阻斷病毒傳播並進而防止全球范圍的大規模流行。所有國家承諾及時、透明地共用數據將是工作取得成功的關鍵。

  他説,冠狀病毒感染疫情的爆發往往具有極大的挑戰性。過去的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都要求公共衛生官員迅速響應,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印證了這一點。

  他強調,迅速溝通並及時、透明地分享相關數據對加強疫情防控和響應至關重要。所有疫情防控人員都應團結協作,建立更好的平臺用于共用資訊,以幫助研究人員和各國領導人在正確的時間作出正確的決策,從而加快診斷方法以及疫苗和治療方案的開發。

  馬克·蘇斯曼本月初剛剛就任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此前他擔任蓋茨基金會首席策略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專訪:中國抗疫努力助力世界拯救生命——訪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