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高度讚賞中國防控新冠疫情努力
2020-02-28 00:1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高度讚賞中國防控新冠疫情努力

  這是2月2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會議現場。 新華社發

(國際)(2)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高度讚賞中國防控新冠疫情努力

  這是2月2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會議現場。 新華社發

  新華社開羅2月27日電(記者李碧念)阿拉伯衛生部長理事會第53次會議27日在位于埃及首都開羅的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總部召開。會後發表的聲明説,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高度讚賞中國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方面所做的努力,相信中國有能力完全控制疫情,並推動全球抗擊疫情國際合作。

  世界衛生組織東地中海區域辦事處負責人艾哈邁德·曼達裏、阿盟社會事務助理秘書長海法·阿卜·加扎拉、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也出席了這次會議。會議討論了當前阿拉伯國家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並呼吁召開阿盟各國衛生專家緊急會議,討論阿拉伯國家針對疫情的準備情況,交流抗擊疫情經驗。

  廖力強在會上介紹了中國抗擊疫情形勢,表示中方願同阿拉伯國家協調防控策略,加強衛生領域交流合作,依據《國際衛生條例》並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的專業指導下聯防聯控,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持續深化貿易、投資、金融等領域的戰略合作。

  廖力強説,在這場抗擊疫情的鬥爭中,中方將與阿拉伯國家和國際社會並肩作戰,將始終展現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目前,科威特、巴林、伊拉克、黎巴嫩、阿爾及利亞、阿聯酋、阿曼等阿拉伯國家已經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國際)(3)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高度讚賞中國防控新冠疫情努力

  這是2月2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拍攝的會議現場。 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高度讚賞中國防控新冠疫情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63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