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觀點相近國家呼吁人權高專平衡推進人權治理
2020-02-28 11: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7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27日就聯合國人權高專和秘書長報告舉行互動對話,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代表觀點相近國家積極評價人權高專巴切萊特重視與各國開展建設性對話與合作,希望她進一步傾聽廣大會員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呼聲,繼續平衡推進各類人權。

  劉華表示,希望巴切萊特和人權高專辦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持以公正、客觀、建設性、非選擇性方式開展工作,反對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點名羞辱和公開施壓。

  她説,期待巴切萊特和高專辦在加大對一些新興前沿問題關注的同時,深入思考如何真正推進全球人權治理,造福各國人民,特別是加大對經社文權利和發展權的投入,重視發展和減貧對促進和保護人權的重要作用,在反對種族歧視、打擊仇恨言論、反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保護移民兒童權利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

  劉華呼吁巴切萊特和高專辦尊重各國選擇實現和平與發展道路的權利,繼續肯定各國在人權領域的進展及所做努力,分享各國在人權領域的良好做法與實踐,根據當事國需要和優先事項加大在技術援助方面的投入。

  此外,劉華還敦促巴切萊特和高專辦重視高專辦職員,特別是高級官員的地域代表性和性別平衡,採取透明做法,並在此方面立即採取切實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代表觀點相近國家呼吁人權高專平衡推進人權治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3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