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于“決定性”時刻
2020-02-28 12:0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7日電(記者淩馨 沈忠浩)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7日在日內瓦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處于“決定性”時刻,各國都應制定“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方案。

  在當天的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譚德塞強調:“我們正處在決定性的時刻。在過去兩天裏,中國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區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已經超過了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

  譚德塞説,疫情防控方面的積極信號是,當採取像中國那樣的防控措施時,可以看到病例數確實在下降並最終可以得到控制;同時,世界其他地區病例卻在增多,尤其是在伊朗、意大利和韓國等地出現了大量病例。“整體而言,我們確實處在一個非常微妙的境地,疫情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而這將取決于我們如何應對”。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提倡採取“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方案,即“每一個國家必須同時為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準備”,為本國可能發現的零散病例、聚集性病例、社區傳播乃至持續社區傳播做好準備。他強調,任何國家都不應抱有本國不會出現病例的僥倖心理。

  譚德塞指出,世衛組織正在提供各種有關工具,幫助相關國家做好相應準備,例如已經向57個國家運送了檢測試劑盒,向85個國家運送了個人防護裝備,通過網上課程以多種語言培訓了8萬多名衛生工作者。世衛組織還發布了操作指南,指出了8個關鍵領域裏可以採取的具體行動,幫助各國預防、發現和管理病例。

  他強調,只要採取正確的措施,疫情就可以得到遏制。“這是來自中國的關鍵資訊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世衛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于“決定性”時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