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21世紀必須成為男女平等的世紀
2020-02-28 15: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2月2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晚在美國新學院大學發表演講時指出,21世紀必須成為男女平等的世紀,所有人都應為實現這一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古特雷斯在題為“婦女與權力”的演講中説,幾個世紀以來,婦女一直在為自身的權益而鬥爭。女權運動在20世紀步入成熟階段,《世界人權宣言》主張男女權利平等,《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概述了兩性平等的願景。盡管人類在男女平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進步,但不平等現象依然嚴重,不平等和歧視隨處可見。

  他指出,從世界范圍看,女性的收入仍然只有男性的77%。世界經濟論壇最新研究表明,人類要到2255年才能消除性別薪酬差距。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婦女一天要花14個小時做飯、打掃衛生、拾柴挑水、照顧孩子和老人,但國內生産總值不把這些在家庭中産生的價值計入其中。

  古特雷斯表示,經過多年努力,婦女參政議政的人數在不斷增加。今年1月1日,聯合國在全職高層領導中實現了性別均等,比他任期開始時設定的實現目標日期提前兩年。聯合國已經制定路線圖,計劃未來幾年在各個層面實現性別平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