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意大利外長通電話表示慰問
2020-02-28 20: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2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

  王毅表示,當前,世界許多國家都在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需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

  王毅感謝疫情發生以來,意大利各界對中國的友好情誼和支援,中方將銘記于心。中國迄今站在抗疫第一線,經過艱苦卓絕努力,全國疫情形勢正在得到有效管控。世界衛生組織代表團考察後,對中國防控舉措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中國舉全國之力,採取空前措施,不僅控制了疫情在本國擴散,也避免了在世界范圍內大規模蔓延,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了有益經驗。中國有信心、也有能力早日戰勝疫情。

  王毅説,近日意大利北部地區爆發疫情,中方對意人民遭遇的困難感同身受,謹表示誠摯的慰問。中方願根據意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願同意方加強專業領域溝通,開展遠端醫療、藥品和疫苗研發領域合作,交流疫情防控經驗和技術。中方也願通過共同抗擊疫情,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強團結,朝著“健康絲綢之路”的方向共同努力。

  迪馬約表示,感謝中方對意大利防控疫情給予的慰問和支援,這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好。面對疫情,國際社會應當攜手努力,加強合作,共迎挑戰。迪馬約介紹了意大利疫情防控情況,表示意政府正在採取有力舉措抗擊疫情擴散,願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密切兩國衛生部門間的資訊交流。意方重視並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在疫情困難時期,沿線國家應加強團結合作,共克時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王毅同意大利外長通電話表示慰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