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各國盡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9 11: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28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8日呼吁各國政府採取行動,盡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同時要杜絕歧視,尊重人權。

(國際)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各國盡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2月2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記者發表講話。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8日呼吁各國政府採取行動,盡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同時要杜絕歧視,尊重人權。 新華社記者 王建剛 攝

  古特雷斯當天召開緊急新聞發布會時表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是可能的,但機會窗口正在收窄。他説,又有不少國家首次報告確診病例,包括非洲大陸也出現了感染者。“現在不是恐慌的時刻,而是需要充分準備的時刻。”

  古特雷斯引用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的話強調説,現在最大的敵人不是病毒,而是恐懼與謠言。因此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國家充分承擔起各自的責任,國際社會全力支援、團結一致應對疫情。

  譚德塞28日在瑞士日內瓦宣布,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各國盡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