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再度提名拉特克利夫出任美國家情報總監
2020-02-29 12:3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8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他再度提名得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出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2019年7月,特朗普宣布時任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將于翌月離職,擬提名拉特克利夫接任。但拉特克利夫情報工作履歷薄弱,招致民主黨、一些情報界高層人士以及部分主流媒體的質疑。2019年8月,特朗普放棄對拉特克利夫的提名。

  特朗普對拉特克利夫的再度提名當即遭到國會民主黨人反對。國會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長佩洛西28日分別發表聲明,指責拉特克利夫黨派色彩濃厚,呼吁任命沒有黨派色彩的情報機構領導人。美國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拉特克利夫可能面臨一場艱難的提名確認戰。

  拉特克利夫現年54歲,律師出身,共和黨人,于2015年開始擔任聯邦眾議員,目前是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成員。他被認為是特朗普的忠實支援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成立于“9·11”恐怖襲擊之後,負責協調美國十幾個情報及安全部門的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