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同意任命前副總理毛希丁為新任總理
2020-02-29 20:3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2月29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國家皇宮29日發表聲明説,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同意任命前副總理毛希丁·亞辛為新任總理。

  國家皇宮官員艾哈邁德·法迪勒在一份聲明中説,在了解所有政黨和獨立議員的立場後,最高元首認為有可能在國會下議院獲得過半數議員支援的候選人是毛希丁。據此,根據憲法有關規定,阿卜杜拉同意任命毛希丁為總理。毛希丁將于3月1日上午在國家皇宮宣誓就職。

  聲明説,阿卜杜拉表示,遴選總理的程式不能繼續拖延,因為國家需要政府維護國家和人民福祉。這對各方而言是一個最好的決定,希望政治困局就此結束。

(國際)馬來西亞任命新總理

  這是2018年5月10日毛希丁·亞辛在馬來西亞必打靈查亞出席新聞發布會的資料照片。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馬哈蒂爾24日辭去馬來西亞總理職務。當天其領導的土著團結黨宣布退出執政的希望聯盟,導致希望聯盟失去在下議院的多數議席優勢。28日,土著團結黨宣布該黨國會議員決定提名黨主席毛希丁為總理候選人。隨後,反對黨馬來民族統一機構(巫統)和伊斯蘭教黨等宣布支援毛希丁。

  根據馬來西亞憲法,總理由國家元首任命,必須是一名“在最高元首看來應該會得到國會下議院多數議員信任的議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4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