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俄首次從海軍艦艇上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
2020-02-29 20:4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9日電 據俄羅斯《獨立報》28日報道,俄今年1月首次從海軍艦艇上試射了“鋯石”高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

  報道説,俄海軍22350型護衛艦首艦“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今年1月從巴倫支海水域向位于岸上的地面目標發射了“鋯石”高超音速導彈,這是俄海軍艦艇首次試射“鋯石”導彈。導彈在測試中飛行了500多公里。

  塔斯社援引俄強力部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此次試射于今年1月初根據“鋯石”導彈國家測試計劃進行。俄軍方計劃近期在核潛艇等多種海上平臺上測試這種導彈。

  俄總統普京2019年2月發表國情咨文時透露,俄研制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飛行速度可達9馬赫,射程超過1000公里,可由水面艦艇和潛艇搭載和發射。

  “鋯石”高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由俄羅斯機械制造科研生産聯合體研制,可用于對抗包括航母在內的水面艦艇,也能打擊地面目標。據媒體報道,俄軍方已對“鋯石”導彈測試多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