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風雨過後見彩虹”——中英政商人士攜手傳遞戰“疫”信心
2020-03-01 12: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2月29日電 通訊:“風雨過後見彩虹”——中英政商人士攜手傳遞戰“疫”信心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梁希之

  “夜走了,天亮了,天空和鐘聲一同醒來了,櫻花在溫暖的春風中飛揚,武漢,我們在等你……”

  一段中文獨白後,英國青年歌唱家菲比·海恩斯和十多名英國市政廳音樂與戲劇學院的學生深情演唱了一首《黎明的編鐘聲》,這一將中式編鐘和西式鋼琴演奏結合的歌曲表演,表達對武漢的祝福,感染了在場中英兩國人士。

  這是2月28日晚倫敦金融城市政廳舉行的“中英攜手 愛心傳遞”公益活動現場一幕。活動由英國中國商會與倫敦金融城聯合主辦。

  海恩斯告訴記者,她曾在中國留學,認識武漢的朋友,希望用歌聲傳遞信心,給大家加油鼓勁共渡難關。

  疫情無國界,關愛無國別。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現場致辭説,相信經過這場疫情考驗,中英互信將更加鞏固,中英合作將更加深化,中英友誼將更加深厚,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將結出更加豐碩的“黃金成果”。

  在活動現場,跨國界歌聲表達對武漢的支援,也傳遞共同戰“疫”的信心。

  “疫情不會動搖英中互信互利的基礎,只會更加堅定雙方團結合作的信心。”倫敦金融城市長威廉·拉塞爾説。

  英國政府對華貿易專員彭雅賢十分關注在華英資企業的情況。他特別感謝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出臺的舉措,尤其是對外資企業提供的支援。“這些針對企業的幫扶政策,對內外資企業同等適用、一視同仁,為英國企業渡過難關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説。

  英中貿易協會會長沙遜勳爵對未來英中經貿合作充滿信心。他強調,2019年英國對中國出口商品創歷史新高,中國成為英國第三大出口市場。“希望英中繼續加強商業合作,兩國經貿合作在疫情過後更上新臺階。”

  英國中國商會會長、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行長方文建説,疫情爆發後,在英中資企業迅速應對,不僅採取各類措施防控疫情,也全力維持企業正常開展業務。他表示,商會將繼續凝聚各方力量,為防控疫情和加強中英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很多在場英國政商人士對記者表示,他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有堅定信心,相信疫情過後,中國經濟增長勢頭會更加積極,英中將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風雨過後見彩虹。”方文建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通訊:“風雨過後見彩虹”——中英政商人士攜手傳遞戰“疫”信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