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影片《無邪》獲第70屆柏林電影節金熊獎
2020-03-01 13:0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9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各獎項于當地時間2月29日晚頒出,影片《無邪》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

  《無邪》由德國、捷克和伊朗三國合拍完成,由伊朗導演穆罕默德·拉蘇洛夫執導。

  本屆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了美國電影《從不,很少,有時,總是》。韓國導演洪尚秀因執導《逃走的女人》獲最佳導演銀熊獎。意大利男演員埃利奧·傑爾馬諾和德國女演員葆拉·貝爾分別憑借影片《我想藏起來》和《翁迪娜》獲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

  今年電影節特別頒發“70周年銀熊獎”,由法國與比利時合拍影片《刪除歷史》獲得。最佳編劇銀熊獎和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也在當晚頒出。

  以上獎項由英國男演員傑裏米·艾恩斯領銜的主競賽單元評審團評選得出。今年共有18部國際影片參與金銀熊獎角逐。

  柏林電影節與法國戛納電影節、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本屆柏林電影節2月20日開幕,持續至3月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4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