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呼吁跨國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1 17: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3月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日在首爾發表紀念“三一運動”101周年講話時表示,為應對當前不斷擴散的新冠肺炎疫情,韓國應與朝鮮、中國、日本以及東南亞各國攜手合作,共克時艱。

  文在寅呼吁全體國民相互信任和鼓勵,用團結的力量克服困難,戰勝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振興韓國經濟。

  文在寅表示,當今世界面對越來越多的非傳統安全威脅因素,如災害、氣候變化、傳染病蔓延、國際恐怖主義和網絡犯罪等,僅憑一國之力很難解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使我們再次迫切體會到需要進行跨國合作。”

  在談到韓日關係時,文在寅強調,韓國不會忘記過去,但也不會拘泥于過去,希望日本也秉持這一態度。“以史為鑒,攜手共進,(這)將是東亞和平與繁榮之路。讓我們努力共克危機,建立面向未來的合作關係。”

  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間對朝鮮半島實施殖民統治。1919年3月1日,朝鮮半島爆發了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三一運動”。1949年,韓國政府將3月1日定為國家法定紀念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文在寅呼吁跨國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