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對敘利亞恐怖分子的打擊仍將繼續
2020-03-02 04: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月1日表示,俄軍是唯一應敘利亞政府請求合法駐扎的外國軍隊,對敘恐怖分子的打擊仍將繼續。

  佩斯科夫當天在俄羅斯電視一臺播出的一檔電視節目中談及敘利亞局勢時説,俄軍是唯一應敘政府請求合法駐扎的外國軍隊,其他外國軍人在敘利亞均違反國際法準則和原則。

  佩斯科夫表示,土耳其沒有履行俄土領導人索契會晤所達成的協議,恐怖分子對敘政府軍發動了攻擊,而敘利亞軍隊最近幾天的行動旨在打擊恐怖組織。

  佩斯科夫説,敘利亞恐怖分子還襲擊了俄羅斯的軍事設施,“對這些恐怖分子的打擊仍將繼續”。

  2月27日,土軍在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3月1日宣布,土軍在伊德利卜省對敘政府軍發起代號為“春天之盾”的軍事行動。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商定在伊德利卜省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劃設非軍事區,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