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稱8萬多名非法移民越境進入歐洲
2020-03-02 21:2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3月2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總統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法赫爾丁·阿爾通1日發表聲明説,2月底以來已有超過8萬名非法移民從土耳其西北部邊境進入歐洲。未來幾天,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加。

  阿爾通説,敘利亞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空前的難民流和非法移民問題不僅是土耳其的問題,也是該地區、歐洲和整個世界的問題。

  阿爾通表示,土耳其對“認真和穩健的”合作持開放態度,土耳其將做好自己的事情,但其他國家也必須在這個問題上盡自己的力量。

  據悉,許多非法移民試圖從土耳其西北部的埃迪爾內省進入歐洲。由于土耳其上周宣布將不再阻止敘利亞難民前往歐洲,使得在過去兩天裏,很多非法移民通過土耳其和希臘之間的埃夫羅斯河乘漁船或充氣船越境進入希臘。

  據報道,土耳其軍隊2月27日晚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到敘政府軍空襲,造成36名土軍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隨後,土耳其政府稱將不再阻止敘利亞難民進入歐洲。

  土耳其官員稱,土耳其目前已收容大約370萬敘利亞難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最近多次表示,土耳其不會再獨自面對敘利亞難民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