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説將堅決回擊“土耳其侵略”
2020-03-02 23:2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2日電 敘利亞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在敘境內發起軍事行動,稱敘利亞軍隊將堅決回擊“土耳其侵略”。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該聲明報道説,敘利亞對土耳其侵犯敘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敘利亞軍隊將堅決回擊“土耳其侵略”,並繼續與恐怖組織戰鬥。

敘外交部還呼吁國際社會譴責土耳其的侵略行為。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3月1日宣布,土軍在伊德利卜省對敘政府軍發起代號為“春天之盾”的軍事行動。

  伊德利卜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土兩國領導人商定在伊德利卜劃設非軍事區,推動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實現停火,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