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中國從未發生過宗教紛爭
2020-03-03 11: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2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2日舉行同宗教信仰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發言中表示,中國從未發生過宗教紛爭,各類宗教在中國和諧共處。這既是中國傳統文化相容、寬容精神的表現,也表明中國政府採取的宗教信仰政策符合中國國情。

  她説,中國的憲法規定,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教和不信教公民。中國《民族區域自治法》《民法通則》《教育法》《勞動法》《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等規定,公民不分宗教信仰,平等享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受教育權。中國《婦女權益保障法》強調,婦女在法律上享有與男子一樣的平等權利,包括平等的文化教育和宗教權利等。今年是北京世界婦女大會召開25周年,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促進婦女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

  劉華表示,中國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宗教,現有宗教團體5500多個,宗教院校近百所,宗教活動場所約14萬處。中國還有上百座清真寺專供女性穆斯林使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中國從未發生過宗教紛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5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