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法務高官訪黎巴嫩 尋求就戈恩案展開合作
2020-03-03 11:4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2日電(記者李良勇)正在黎巴嫩訪問的日本法務省副大臣義家弘介2日在貝魯特表示,日黎雙方應就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案進行合作。

  義家弘介是在會見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時作出上述表態的。黎總統府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奧恩表示,黎方願與日方保持良好關係,但黎司法制度具有獨立主權。黎日之間沒有司法合作協議,也沒有簽署引渡協議。

  當天晚些時候,義家弘介在貝魯特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戈恩應在日本受審,日黎已“同意就此合作”。但他沒有透露更多相關細節。

  戈恩1954年生于巴西,持有巴西、法國、黎巴嫩護照。2018年11月,因涉嫌瞞報巨額個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資金用于私人支出等問題,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認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後,法院同意戈恩保釋,但要求其不得離開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開庭審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底離開日本抵達黎巴嫩。今年1月,日本對戈恩發出新逮捕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5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