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兩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退選後宣布支援拜登
2020-03-03 14: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日電(記者鄧仙來 徐劍梅)已經退出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角逐的民主黨競選人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徹2日先後宣布將支援前副總統拜登獲得民主黨黨內提名,與現任總統特朗普競爭總統職位。

  現年38歲的布蒂吉格當晚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出席拜登競選集會時發表講話説,他參加總統選舉的唯一目的是讓美國“團結起來打敗特朗普”,這個目標遠比自己當選總統重要,也是他現在支援拜登的原因。

  在家鄉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擔任過兩任市長的布蒂吉格于1日晚宣布退選。自2019年4月宣布參選以來,這位小城市長“一路躥紅”,在首個舉行預選的艾奧瓦州以微弱優勢獲勝,但在接下來的新罕布希爾州、內華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預選中結果不盡如人意。

  自參選以來,布蒂吉格一直難以獲得非洲及拉美裔等少數族裔普遍支援,還因在南本德市市長任內處理涉種族問題不妥而受到非議。促使布蒂吉格做出退選決定的另一個原因是為同為“溫和派”的拜登“讓路”,幫助後者戰勝目前勢頭正猛的黨內對手、“進步派”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獲得黨內提名。

  同屬“溫和派”的民主黨競選人、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洛布徹2日宣布退選,並在達拉斯的拜登競選集會上宣布支援拜登。克洛布徹説,拜登能讓美國團結起來,建立包含民主黨選民、獨立選民和中間派共和黨選民的同盟,從而在總統選舉中取得民主黨想要的大勝。

  依靠眾多非洲裔民主黨選民支援,拜登在2月29日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預選中獲得大勝,一定程度上扭轉了早前三州預選中的頹勢。美國將于3日迎來“超級星期二”,屆時民主黨將在加利福尼亞、得克薩斯等14個州和海外領土美屬薩摩亞以及海外民主黨人群體中舉行預選。

  目前民主黨總統競選人還有5位,分別是拜登、桑德斯、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沃倫和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圖爾西·加巴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