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衛生部長表示將加強智中抗疫合作
2020-03-03 15: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智利衛生部長表示將加強智中抗疫合作

  3月2日,在智利聖地亞哥,智利衛生部長海梅·馬納利奇對媒體發表講話。 新華社發(豪爾赫·比列加斯攝)

  新華社聖地亞哥3月2日電(記者尹南)智利衛生部長海梅·馬納利奇2日説,智利政府將盡快向中國派出由4人組成的專家組,學習中國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先進經驗和有效舉措。

  馬納利奇2日會見了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雙方探討了如何抓緊落實兩國領導人2月28日通電話時就抗擊疫情和深化兩國務實合作達成的重要共識。

  馬納利奇在會見時説,皮涅拉總統與習近平主席通電話時,再次對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表示堅定支援。中國政府採取的抗疫舉措及時有力、成效顯著,為世界各國戰勝疫情帶來了信心。智方願與中方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徐步説,在中國政府強有力的領導和中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國目前疫情防控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他表示,雙方應抓緊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提升兩國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

  在會見後的記者會上,馬納利奇説,中國政府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採取了卓有成效的防控舉措,疫情蔓延態勢得到明顯控制,皮涅拉總統和智利政府對此給予高度評價。當前,疫情在全球不斷擴散,中方抗擊疫情的寶貴經驗具有重要借鑒意義。智方希望同中國加強在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治理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徐步向智利媒體介紹了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最新成果。他表示,病毒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方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入參與國際公共衛生治理,願與智方保持密切溝通,分享防疫經驗,協調防控措施,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公共衛生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智利衛生部長表示將加強智中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