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恐、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在日內瓦舉行
2020-03-03 16:3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3日電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期間,“反恐、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2日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與會者深入交流反恐和去極端化成功經驗,共商加強國際合作有效途徑。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蔣端公使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全球反恐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包括人權理事會在內的國際社會應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綜合施策,積極採取去極端化舉措,消除恐怖主義滋生蔓延基礎,有效預防和打擊恐怖主義,促進和保護人權。

  喀麥隆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臨時代辦阿德伍表示,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對世界各國安全都構成嚴重威脅,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包括根據安理會決議要求切斷恐怖分子的融資渠道。

  中國人權研究會副秘書長唐獻文表示,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是人類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的較量。國際社會在反恐和去極端化問題上應凝聚共識,反對雙重標準,加強團結合作,充分保障各項人權。

  會議現場播放了《中國新疆 反恐前沿》紀錄片。來自中國、喀麥隆、查德、尼日爾、斯裏蘭卡、塞爾維亞等國的10余位專家學者圍繞西方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國際社會如何就反恐和去極端化開展合作等問題闡述了看法,介紹了各國的做法和成功經驗。

  與會者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和媒體在反恐和去極端化問題上採用雙重標準,甚至縱容恐怖勢力,這不利于國際反恐合作。各國應堅持《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尊重各國基于自身國情所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加強交流與合作,反對借反恐謀求私利,摒棄雙重標準,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促進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此次國際研討會由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喀麥隆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和中國人權研究會共同舉辦。柬埔寨、英國、墨西哥、馬來西亞、敘利亞、阿爾及利亞、塞爾維亞、卡塔爾、寮國、尼日爾等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官員、人權理事會特別機制助手、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