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國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 巴西對病毒基因測序發現不同
2020-03-03 17: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美洲新冠肺炎病例數量繼續增加,美國華盛頓州衛生官員2日宣布該州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巴西研究人員對病毒基因測序的結果顯示,巴西兩個確診病例體內的病毒有所不同。

  美國華盛頓州金縣衛生官員傑弗裏·杜欽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華盛頓州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但這4個死亡病例此前未納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統計。

  美疾控中心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日美國共有91例確診或推定陽性病例,有2個死亡病例。推定陽性病例指的是已在某些實驗室檢測結果為陽性,但未經過美疾控中心確認性檢測的病例。

  加拿大安大略省衛生部2日宣布又確診3例新冠肺炎病例。加拿大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增至27例。

  巴西衛生部2日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巴西有2例確診病例。巴西阿道弗·盧茨研究所和聖保羅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這兩個病例體內的病毒進行了基因測序,結果發現首個病例體內的病毒與在德國發現的病毒更加相似,而第二個病例體內的病毒則與在英國發現的病毒更加相似。二者與在中國發現的病毒也有所不同。據介紹,這兩名患者都是今年2月在意大利感染後回到巴西的。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埃斯特爾·薩比諾表示,病毒出現的變異是疫情在相關地區傳播留下的印記,可被研究人員用于追蹤病毒傳播路徑。(參與記者:吳曉淩、周舟、李保東、宮若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美國又有4人死于新冠肺炎 巴西對病毒基因測序發現不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