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中國為其他國家反恐、去極端化做出了有益嘗試
2020-03-03 17: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3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期間,中國人權研究會理事、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李偉2日在此間一個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在新疆採取的去極端化措施取得顯著成效,既切實保障了民眾的人權,也為世界其他國家反恐、去極端化做出了有益嘗試。

  李偉在由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喀麥隆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和中國人權研究會共同舉辦的“反恐、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上發言説,曾經暴恐事件頻發的新疆,在連續三年多時間裏未發生一起暴恐事件,重新恢復了和平與穩定,民眾得以走出恐怖主義陰霾,過上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他表示,中國倡導“一帶一路”建設,走共同繁榮發展富裕之路,從根本上解決貧困與貧富差距問題,是剷除恐怖主義生存土壤的必要之舉。同時,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主張各種族、民族和宗教的人民共同應對人類社會所面臨的敵人——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是真正能夠解決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問題的必由之路。

  李偉説,當前國際恐怖主義之所以仍很猖獗,核心問題主要是極端主義的廣泛傳播。為此,反恐必須擯棄各種偏見,進一步加強國際社會在打擊極端主義方面的合作,將打擊極端主義與打擊恐怖主義相結合,真正做到標本兼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專家:中國為其他國家反恐、去極端化做出了有益嘗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