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總統對難民涌入表示擔憂
2020-03-04 08: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3月3日電(記者張保平)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3日表示,近日來自塞浦路斯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區的難民人數明顯增加,這種情況令人擔憂。

  阿納斯塔夏季斯當天在塞首都尼科西亞對媒體表示,考慮到按每人平均水準而言塞浦路斯是尋求庇護者數量最多的國家,當前難民急速涌入的情況令人擔憂。塞浦路斯必須採取措施,以防本國人口構成被改變。

  塞浦路斯內政部長努裏斯3日説,從2月28日至3月2日晚,約70名難民從土族控制的塞浦路斯北部地區進入塞浦路斯政府控制區,3日則有100多人在聯合國緩衝區等待進入塞浦路斯政府控制區尋求政治庇護。

  另據塞媒體報道,101名難民3日乘坐小船抵達塞浦路斯東海岸。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據報道,戰火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向土耳其,土耳其隨即放松了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不少難民試圖從土耳其闖關進入歐盟國家。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國民警衛隊中的希臘軍官策動軍事政變,企圖推進塞希合並運動。土耳其以保護當地土族居民為由出兵幹預,並控制了塞北部約佔全島三分之一的區域。1983年,土族在塞島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但目前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5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