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領導人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和利比亞問題
2020-03-04 13:2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3日電(記者張驍)克裏姆林宮網站3日發布消息説,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應邀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和利比亞問題。

  消息説,鑒于當前敘利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緊張局勢升級,雙方就解決敘利亞危機展開實質性討論,並希望3月5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俄土高層會晤能取得顯著成果。

  消息還説,普京和默克爾就利比亞問題交換意見時強調,衝突各方必須遵守停火機制,並執行今年1月舉行的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的有關決定。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土兩國領導人商定在伊德利卜劃設非軍事區,推動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實現停火,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俄軍也參與了對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武裝分子的打擊行動。

  今年1月19日,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在德國總理府召開。與會各方同意遵守對利比亞武器禁運,並共同促使衝突各方將停火轉化為長久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6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