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球軍情:中美泰等國軍人完成“金色眼鏡蛇”演習人道主義救援演練
2020-03-04 20: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北柳府3月4日電(記者任芊)“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人道主義救援減災實兵演練1日至4日在泰國北柳府國家減災訓練中心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和泰國等7國的200余人參加此次演練。

  4日演練模擬的是泰國南部遭遇颱風和暴雨,導致嚴重的洪災、泥石流和建築物倒塌等次生災害,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嚴重;中美等國迅速向受災地區部署力量實施救援;多國部隊根據受災國意願,組成協調中心,指揮各國救援力量。

  數日來,官兵們圍繞不同的災害類型,對空中及地面搜索、水上打撈、現場醫療急救等課目進行聯合編組強化訓練,聯合救援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也增強了參演國間重大自然災害救援響應的良性互動和交流合作。中方參演的25名官兵與他國參演人員混合編成水上救援組、泥石流救援組、建築物倒塌和火災救援組、醫療急救組,全程參與演練。

  參加此次演習的中方領隊孫志表示,此次參演充分體現出中國積極參加多邊安全防務合作,深化與東南亞國家交流合作的意願,願為將來的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行動提供中國方案,貢獻中國力量。

  泰國陸軍副總司令猜差那説,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面對新的災難都將不再是某一個機構或某一個國家的任務,各國必須聯手應對可能出現的公共危機。

  “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是泰美共同主辦的年度機制性多邊聯合軍演,是東南亞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聯合軍事演習之一。中國2002年起以觀察員身份參加,2014年派出實兵分隊參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