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就伊德利卜及非法移民問題與歐盟代表團會談
2020-03-04 23: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安卡拉3月4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副總統奧克塔伊4日在安卡拉會見到訪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一行,討論敘利亞近期事態發展、伊德利卜人道主義危機及非法移民狀況。

(國際)(1)土耳其就伊德利卜及非法移民問題與歐盟代表團會談

  3月4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 攝)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説,雙方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了2016年土耳其與歐盟簽訂的協議,其中包括移民、簽證豁免、關稅同盟和歐盟成員資格談判等問題。會議期間,土耳其方面強調歐盟應履行其責任,各方應“公平分擔責任”。

  博雷利表示,土耳其和歐盟應努力應對敘利亞衝突帶來的共同挑戰,施壓和單方面行動不是解決辦法。

  歐盟代表團于3日至4日對土耳其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博雷利3日晚與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和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分別會晤後,在其推特賬號上説:“我們需要攜手合作,共同應對挑戰,造福土耳其和歐盟。”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據報道,戰火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向土耳其,土耳其隨即放松了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不少難民試圖從土耳其闖關進入歐盟國家。

  2016年,歐盟與土耳其就合作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土耳其官員稱,土方目前已收容大約370萬敘利亞難民。土總統埃爾多安最近多次表示,土耳其不會再獨自面對敘利亞難民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土耳其就伊德利卜及非法移民問題與歐盟代表團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