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宣布退選
2020-03-05 03:3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4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4日宣布退出競選角逐,轉而支援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獲得民主黨黨內提名。

(國際)(1)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宣布退選

  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前)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麥克萊恩出席競選活動(2月2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布隆伯格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他3個月前宣布參選是為了擊敗現任總統特朗普,如今退選也是為了這個目標。擊敗特朗普要從民主黨內團結一致支援最有可能做到此事的競選人開始,而這個人就是拜登。

  擔任過三任紐約市長的布隆伯格2019年11月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預選。他拒絕接受捐款人捐款,競選經費來源于個人資産,目前已為競選斥資約5億美元。布隆伯格未在最先舉行預選的4個州參與競爭,直接進入3日的“超級星期二”預選,但卻只贏得美國海外領土美屬薩摩亞。

(國際)(5)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宣布退選

  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中)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麥克萊恩出席競選活動(2月29日攝)。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綜合美媒報道的初步計票結果,在3日舉行預選的14個州中,拜登贏得至少9個州,其中包括美國人口數量位居第二的得克薩斯州。本月2日,拜登還獲得已退出總統選舉角逐的民主黨競選人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徹的支援。

  目前角逐總統選舉民主黨黨內提名的還剩4名競選人,除拜登外,還有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和沃倫,以及聯邦眾議員加巴德。各方普遍認為,接下來的競爭將主要在拜登和桑德斯之間展開。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桑德斯在3日的預選中贏得人口數和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票數均最多的加利福尼亞州,以及包括其家鄉佛蒙特在內的另外3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布隆伯格宣布退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4100